您当前的位置: 千亿体育  新闻动态

王兵深入研究生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01     访问次数: 10

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兵到研究生院调研,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后,王兵对过去一年研究生院在招生录取、培养管理、学科竞赛、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研究生院2024年工作计划予以充分认可。他表示,研究生教育是衡量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在当前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节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注重分类培养、加强开放合作,培养具有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就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准确领会政策,及时、深入理解和把握国家、安徽省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文件精神,精准做好政策解读,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切实加强对校内各培养单位的业务指导和协调服务;要融入发展大局,紧密围绕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两大战略,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办学理念,在研究生培养中充分体现安财特色,不断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要打造特色亮点,注重正面宣传,塑造特色品牌,加强对优秀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校友的宣传,不断提高师生认可度和社会美誉度;要完善工作机制,在工作中弘扬奉献精神和进取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展现新气象新面貌。

(撰稿:研究生院 兰轲轲;审核:研究生院 张超)